fbpx

曼谷20必玩景點!沒去過別說你來過曼谷

曼谷景點——水上市場

曼谷擁有東南亞獨特的文化——水上市場,為什麼會有水上市場呢?其實是曼谷人過去的一種生活方式形成的,因為他們獨特的地形與河流,讓他們有了地上屋的興建,並且讓每間住戶都圍繞著河水而居,因此,彼此互相交換物資、做交易的工具,就成了小船,也就漸漸演變成為水上市集的獨特文化。

曼谷共有7個不同的水上市場,每個水上市場,都有自己的風格,因此你可以在7個水上市場,看見不一樣的曼谷風情,7個水上市場分別是:

關里安水上市場(Kwan-Riam)

  • 特色:商業化不明顯,價格比較親民,不是觀光客價格,環境乾淨,還有小小動物區,連遊客都多是泰國本地居民。
  • 地址:Ramkamhaeng Soi 187, Minburi, Bangkok
  • 營業時間:周六、日及泰國假期 06:00-18:00

安帕瓦水上市場(Amphawa)

曼谷水上市場,泰國水上市場,水上市場,安帕瓦水上市場
安帕瓦水上市場,晚上能夠乘著小船欣賞螢火蟲。
  • 特色:店家很多,很多都是販售當地人喜歡的雜貨,以及當地人的美食,最初遊客比較少的時候,攤販價格比較沒有觀光價的飆漲,但由於近年來觀光客日益漸增,價格也逐漸慢慢升高,一定要記得砍價,這邊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晚上還能夠看螢火蟲!
  • 地址:Amphawa, Amphawa District, Samut Songkhram 75110, Thailand
  • 營業時間:週末假期時間10:00開始,週五15:00-16:00開始,平日公休。
  • 一日遊:
    KLOOK水上市場一日遊
    KLOOK經典曼谷一日遊

邦南彭水上市場(Bang Nam Pheung)

曼谷水上市場,泰國水上市場,水上市場,邦南彭水上市場(Bang Nam Pheung)
邦南彭水上市場是自然形成的小商圈,形成當地人在地生活市集。
  • 特色:跟一般水上市場不同,沒有手搖船,也沒有船邊小販,只有在河邊形成的小商圈市集,並且鄰近臥佛寺,比較偏向當地人的在地生活市集,
  • 地址:อบต บางน้ำผึ้ง Bang Nam Phueng, Phra Pradaeng District, Samut Prakan 10130, Thailand
  • 營業時間:假日7:00-16:00,平日公休。

空叻瑪榮水上市場(Khlong Lat Mayom)

曼谷水上市場,泰國水上市場,水上市場,空叻瑪榮水上市場(Khlong Lat Mayom)
空叻瑪榮水上市場價格親民,離曼谷市區最近,是非常好抵達的水上市場。
  • 特色:距離曼谷市區最近的水上市場,多為當地人居住,是一個圍繞著河流形成的自然生活圈,多為當地人,價格比較親民。
  • 地址:30/1 หมู่ที่ 15 Bang Ramat Rd, Bang Ramat, Taling Chan, Bangkok 10170, Thailand。
  • 營業時間:假日7:00-17:00,平日公休。
  • 交通方式:BTS Bang Wa站轉搭計程車車程約15分鐘

丹能莎朵水上市場(Damnoen Saduak)

曼谷水上市場,泰國水上市場,水上市場,丹能莎朵水上市場(Damnoen Saduak)
丹能莎朵水上市場是最熱門的觀光景點,價格稍高。

海椰寺水上市場(Wat Don Wai)

  • 特色:跟一般的水上市場不同,他只有河岸的單側有開設市場,攤販通常都在旁邊的空地上擺攤,當初因為柚子跟波羅蜜貿易興起,主要販售當地人的民生用品跟食材,因為是當地的自然生活圈,因此價格也非常便宜。
  • 地址:Bang Krathuk, Sam Phran District, Nakhon Pathom
  • 營業時間:每天 06:00-16:00。

大林江水上市場(Taling Chan)

曼谷水上市場,泰國水上市場,水上市場,大林江水上市場(Taling Chan)
海椰寺水上市場,距離市區只要30分鐘,腹地小。
  • 特色:距離市區車程只要30分鐘,腹地比較小,大約只要半小時就能夠逛完,因此被稱為是「曼谷最精緻的水上市場」,如果只是想要稍微體驗看看水上市場,又不想舟車勞頓的旅人,非常適合到此地一遊。
  • 地址:Thailand, Krung Thep Maha Nakhon, Bangkok, Chim phli Rd
  • 營業時間:9:00-17:00

曼谷景點——水族館(海洋世界)

曼谷有東南亞最大的水族館,也就是曼谷暹羅海洋世界,這裡非常適合親子、情侶前往,他有整片落地的水族箱,還有好玩的玻璃船、海洋生物互動區、海底隧道…等等,也因為佔地廣大,加上海洋生物種類繁多,吸引許多旅客前往,也成為泰國曼谷近年來的必去景點之一。

曼谷景點,暹羅海洋世界,曼谷水族館
暹羅海洋世界有許多落地水族箱,場景非常美。( Photo / Ann )

曼谷水族館資訊:

  • 營業時間:每日的10:00-21:00,最晚入場時間20:00。
  • 票價:分平日早上、平日晚間,票價會稍微不同。本地人(泰國)與外國人的票價也不同,差價大約2倍左右。
  • 門票:KLOOK 暹羅海洋世界門票
  • 曼谷暹羅海洋世界官方網站 
  • 地址:SEA LIFE 曼谷暹羅海洋世界 B1-B2,Siam Paragon,Rama 1路,Pathumwan,Pathumwan,曼谷 10330泰國。

曼谷景點——大城(Ayutthaya)一日遊

曼谷景點 曼谷大城 曼谷大城一日遊
曼谷大城是泰國重要的世界遺產。

泰國擁有最重要的世界遺產,就是曼谷大城,因為擁有豐富的宗教文化,也遺留下許多不同王國的建築遺址,因此成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大城中又包含各式不同的歷史古蹟,像是邦芭茵夏宮、瑪哈泰寺、臥佛寺、柴業蒙坤寺…等等,除了走走停停觀看這些古蹟建築之外,大城中也有許多市集、水上市場、夜市、泰國服飾體驗,可以讓旅客有各種不同的感受,增添這趟旅程的樂趣。

泰國曼谷充滿宗教的各種不同文化,而每種不同的文化建築與風情都帶給旅客不同的感受,因此來到曼谷絕對不能錯過大城遺址一日遊,能夠徹底深刻感受泰國人的宗教信仰以及最接地氣的風土民情。

曼谷大城一日遊資訊

  • 交通:搭火車到Ayutthaya Railway Station,再轉嘟嘟車,或是直接包車大城一日遊,把所有景點一次搞定。
  • 距離:離市區約1小時車程,若自己搭乘交通工具大約要1.5小時到2小時。
  • 門票:KLOOK曼谷大城一日遊

曼谷景點——夜市、市集

泰國曼谷夜市 曼谷河濱碼頭夜市 碼頭夜市 泰國曼谷景點 曼谷景點
泰國曼谷河濱碼頭夜市,屬於較新型的夜市,價位也比一般夜市高。
泰國曼谷夜市 泰國曼谷景點 曼谷景點 夜市
泰國曼谷夜市應有盡有,吃喝玩樂通通可以在這裡解決。

15大曼谷夜市

泰國夜市有非常多種!而大家最喜歡去曼谷夜市的原因就是,在夜市裡所有吃喝玩樂的需求都可以被滿足!同時在夜市周邊,也會有很多Live band演奏,讓你享受舒服又自在的夜晚。

泰國曼谷夜市不只有賣食物,跟台灣的夜市一樣,會分成不同區塊,泰國曼谷夜市會有非常多生活日用品的販售,而台灣頂多只有衣服跟小物,泰國曼谷夜市你可以看到許多花瓶、墨鏡、家具、包包、服飾、首飾…等等,只要你想得到的日用品,這邊可以說應有盡有,而且佔地通常十分廣大,通常一天晚上是絕對逛不完的。

泰國曼谷夜市約有15間,每一間的營業時間都不太一樣,泰國曼谷15個夜市分別為:

  1. 席娜卡琳火車鐵道夜市 Train Night Market Srinakarin
  2. 恰圖恰綠色市集 JJ Green Market
  3. 蘭甘杏夜市 Ramkhamhaeng Night Market
  4. 考山路 Khao San Road
  5. 拉差猶辛夜市BOX SPACE Ratchayothin
  6. 河岸碼頭夜市 Asiatique
  7. 拉差達火車夜市 Train Night Market Ratchada
  8. 理杜安夜市 Liab Duan Night Market
  9. 暹羅吉普賽夜市 Siam Gypsy Junction
  10. 華馬夜市 Hua Mum Market
  11. 匯狂夜市 Hui Khwang
  12. 飛機夜市 ChangChui Plane Night Market
  13. 霓虹夜市 Talad Neon
  14. 貨櫃市集 Artbox Bangkok
  15. 營地復古跳蚤市場 The Camp Vintage Flea Market

2大曼谷市集

曼谷除了夜市之外,也有許多早上的市集,因此很多人在泰國曼谷的行程,通常都是早上逛市集,晚上接著逛夜市!

不過市集通常不會每天營業,提醒各位旅人要記得先查好營業時間,才不會撲空喔!市集跟夜市一樣佔地廣大,一天之內是無法逛完的,因此,會建議大家,在前往之前先把每個市集的營業時間跟交通方式還有地圖搞清楚,尤其是「販售物品區域」的分類圖,這樣就可以在最快的時間逛完自己最有興趣的類別了!

而泰國曼谷市集有2個是編輯推薦一定要去逛一輪的:

  1. 恰圖恰周末市集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恰圖恰周末市集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恰圖恰週末市集,單位是以足球場計算,腹地非常龐大。
  1. 考山路市集Khao San Road
考山路市集Khao San Road
考山路在泰國是一條充滿異國風情的街道,充斥著外國人的蹤跡。

看完以後,是不是很想衝一發泰國呢?現在就快點下單衝一發吧!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