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dwords 功能更新]搜尋程序報表和轉換資料google adwords 教學

搜尋程序報表和轉換資料  Adwords 說明中心

這次新增了搜尋程序報表 這項工具,其實這已經在GA 的轉換→搜尋程序

直接放在Adwords → 工具

adwords  搜尋程序報表和轉換資料

 

並且還有自訂欄位可以新增進來。大家趕快來玩玩看吧,我把輔助點擊、輔助點擊轉換加到 搜尋聯播網了。

adwords  搜尋程序報表和轉換資料

 

 

這是來自Adwords 中文社群上GeGao 的說明: 他解釋

輔助點擊轉換不計入轉換。
比如用戶點擊了“蘋果平板電腦”和“Air2 iPad”兩個關鍵詞,然後在“Air2 iPad”上發生轉換,那麼“Air2 iPad”獲得一個轉換而“蘋果平板電腦“獲得一個輔助點擊轉換—但非真實轉換,若也計入轉換就變成兩個轉換了,總數對不起來。

輔助點擊,輔助展示,輔助點擊轉換等等都是一種貢獻分配的辦法,以改善最後點擊不能完整反映搜索漏斗進程的問題,告訴廣告商雖然這些詞可能沒有直接產生轉換價值,但用戶點擊過它們以後會點擊有轉換的關鍵詞,因此是有幫助的,不能輕易放棄。

既然轉換和輔助轉換是基於真實轉換的,那麼在計算投資回報率的時候就要把這個因素考慮進去:

1.如果只看轉換價值,即只考慮最後點擊:假設此轉換價值為$50, “蘋果平板電腦”獲得價值為0,不值得投資.“Air2 iPad”獲得$50,可繼續投資。

2.如果也看輔助點擊轉換價值,我們可能認為點擊“蘋果平板電腦”為最終轉換帶來了20%的幫助,那麼就把$10的轉換價值分配給“蘋果平板電腦”,我們可以繼續用這$10來買“蘋果平板電腦”的點擊以期下次的輔助轉換發生。

3. 但此轉換的總價值為$50,羊毛出在羊身上,如果撥了$10去“蘋果平板電腦”,原轉換關鍵詞“Air2 iPad”就只能獲得$40轉換價值了。如果一方面撥出$10, 另一方面還是給“Air2 iPad”保留了原來的$50,就會造成收支不抵。

4.這例子是個極度簡化的模型,在實際的關鍵詞競價操作中無直接意義。比如我們如何確定這個輔助轉換的價值是20%?如果多個詞都在同一個轉換上產生幫助如何計算?要從關鍵詞的輔助效果來落實定價,必須要依賴系統和工具,否則有十幾個關鍵詞就要爛攤子了。在不使用專門工具的情況下,轉轉與輔助轉換主要是提供一個策略層面的觀察角度,廣告商可以據此做些粗略的估算和競價調整,並觀察趨勢變化。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