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ogle Mobile 呈現”縮圖”的搜尋結果 – 產品、文章類型都適用

隨著iPhone 7 於9/16台灣上市,Google 也敲敲的改變了Mobile 搜尋結果的顯示方式,新增了圖片縮圖。

當我搜尋iPhone 7  大約第三頁的就會看到有縮圖的文章、新聞、產品網頁結果。

進一步搜尋發現,如果改成搜尋台灣大哥大 iPhone 7 就不會有縮圖,即使有新聞或是文章介紹。

根據Search Engine Land 表示 目前僅有”產品”相關的搜尋字詞才會帶出縮圖。

snippets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文章 新聞 或是 產品 有採用結構化資料的話,縮圖也會比較容易出現

產品結構化資料

目前歸納出的結果

  • 搜尋字詞必須與產品名稱:如iPhone 7、iPhone 7 32G、iPhone 7 曜石黑。
  • 這些關鍵字基本上要有一定的搜尋量,至少Google的建議搜尋要有這個關鍵字。
    google 產品建議搜尋
  • 如果網頁有放結構化資料:文章類型食譜類型產品,基本上有itemprop=”image” 的屬性就可以。
  • 如果網頁沒放結構化資料,Google會自己抓取,前提是網頁結構要很清楚,不能有阻擋CSS、JS資源的情況下,至於還有哪些就要再研究了。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