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The Future Wearable Technology 可穿戴式科技

What is Wearable Technology?

可穿戴式科技其實起始於手錶,以往人們不太有時間觀念,因此製做大時鐘放在大家顯而易見的地點,例如英國倫敦大笨鐘,後來推出世界第一支個人手錶,除了攜帶方便輕巧外,也改變人們對於時間的觀念。

clock

到現今的科技應用,Google 推出了Glass,改變、提升人們的社交生活方式。

 

google-glass

Wearables expand the borders of technology into anything that can be worn, implanted, or grown. So far, clothing, stickers, temporary tattoos, and accessories like watches, glasses, wristbands, and more are on the market or in development.

透過Wearable Technology可以改變甚麼?

Wearable Technology 尚未廣泛應用於人們生活之中,但已有許多可行性的方案正在研發並且能有效的改善人們的生活方式或是更好。

我的想法很簡單,還不認識我的朋友大概不知道,每天我為生活奮鬥而存活下去,因15歲一場車禍,導致小腿至末端真皮層八成移除,左下肢截趾,只剩1/3來分擔68公斤體重的我,且末端尚有硬幣大小的開放性傷口。

william's left feet

 

我遇到的問題

  • 無法準確掌握傷口目前出血 or 淋巴組織液滲透量
  • 傷口表面溫度是否高於體溫
  • 淋巴組織水腫面積情形

將電子感測器放置於傷口與紗布

  1. 需要濕度感測器,來偵測紗布吸收血水的情形。
  2. 利用溫度感測器,來偵測傷口目前溫度。
  3. 放置感壓感測器,來偵測腳鞋子之間的壓力差。

What else it can change?

想像一下,現今的醫療術後傷口照料與觀察,僅透過紗布包紮從外觀來判斷傷口的出血量,當病人發燒及感染時,才知道傷口情形不樂觀,尤其是整形外科手術後常有大面積傷口,常見於表層&皮半移植,成功率並非100%,至於多低每個病人傷口的術後照料影響其成功率。

Intel 推出 Make it Wearable 的挑戰賽

沒錯,參加挑戰賽..這是我的想法分享給大家,雖然有點天馬行空,希望這想法被選上吧^^

敢於創想,拍出來 “可穿戴點子挑戰賽

大膽夢想。“可穿戴點子”挑戰賽獎勵放眼未來的思考。我們將大力舉薦有潛力改變全球觀念,並使世界發生有意義的變化的想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wSpn7H7vKg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Scroll to Top